【祺泽】去问猫耳朵

!万猫限定日安排上

万亓.:

  *给我秃噜猫大宝贝的生贺文 @秃噜猫


【爱情这个东西,不好说,你要讲它粗俗吧,流氓会给它画画,你要说它高雅吧,书生会为它打架。 】
  
  
  A.
  
  
  陶醉总能在一个星期里见到男孩两次,梳个大背头,挑染了点银发,笑起来痞痞的,拽着小弟按压着的学生的衣领,吐了口嘴中刚刚融化完棒棒糖还带着草莓甜味的口水,拖着老长的声音学着当街的地痞流氓。
  
  “小弟弟,哥哥最近没钱花了,孝敬孝敬?只要你识相点,以后在学校有人找你麻烦就报我向横的大名。”
  
  就没看过要钱这么嚣张的。
  
  
  通常陶醉遇到这种情况是会直接掉头离开的,但他从没想到,有一天被直接拽着衣领威胁的会是自己。
  
  “小弟弟,今年高几了,不准备高考了吗?怎么整天都看你在这条街上晃悠。”
  
  向横带着的两个小弟看起来五大三粗的,实际上单手一撂就倒在地上了。
  
  陶醉看着他有些傻眼的样子,又瞧了瞧他身上和自己同款的校服后,拽下他左胸口处的名牌,握在手中转身离开。
  
  “小弟弟好好学习,不要再整天充装黑社会老大了。”
  
  
  
  向横再一次看见陶醉的时候,是在十八中的庆典上,他是作为特邀的早已毕业的优秀学长回来讲座的。
  
  向横想起他那天有些嘲讽的眼神,又摸了摸胸口处空出来的地方,看他有些牙痒。
  
  学长就站在台上冲着话筒面朝观众淡定自若的脱稿演说着向横有些听不懂的专业术语。
  
  向横看的有些晃神,听台上那人吱吱呀呀的往低沉嗓音里滴了些迷药,轻而易举的蛊惑了台下的所有人。
  
  他歪了歪身子,灯光落在已经有些发了黑的金色名片上,折射了一道光线,闪了下自己的眼睛。
  
  他在汹涌的掌声中朝着大家鞠了一躬,接着抿唇勾起了一个势在必得的微笑,向横慌乱中错开视线,瞄到了他名片上亮亮的两个大字:
  
  “陶醉。”
  
  
  
  陶醉这个名字自打知道以后短期内就再也没有消失过。
  
  
  向横看学校的论坛上讨论自己的帖子越来越沉,说陶醉的帖子倒是越来越多,越来越火。
  
  老师开始在课堂上三番两次提起这个对十八中来说就像传奇一样的名字。
  
  就连父母,都开始朝他念起。
  
  “横横,听说你们学校最近去了个很厉害的学长搞讲座,你看什么时候能把人家请到家里来坐一坐。”
  
  向横终是忍无可忍,伸手暴打了一个同年级的陶醉小迷弟,在学校的论坛上重回热度。
  
  
  向横被学校停了两个星期的课,不情不愿的跟在爸妈后面拎着梅红色包装的水果篮去看人家,看着爸妈痛心疾首的把自己贬得一无是处的样子,气昂昂的从椅子上站起来,长腿一迈拨开三两个探病的人转眼瞅到陶醉坐在包围圈最里面的病床旁边,气焰立刻又弱了下去。
  
  他有些心虚。
  
  
  “你好,叔叔阿姨,我是卢晓光的哥哥,陶醉。”
  
  
  向横发誓,如果能重来一次,他绝对不会打了那个叫卢晓光的倒霉孩子。
  
  至少他坐在陶醉家的书桌前和作业抗争到底的时候是这样想的。
  
  
  就这样莫名其妙的,陶醉成了自己的老师。
  
  
  向横和陶醉准备谈判的时候,猫耳朵扭着屁股就走进来了。
  
  猫耳朵是陶醉家收养的流浪猫,明明少了只耳朵,却还总能自信的跨着睥睨众生的猫步踱过来,赏给你一个白眼后,又舔舔爪子优雅的转身对他扭着屁股慢慢走开。
  
  “陶醉你这猫和你本人一样臭屁,迟早有一天你不在家了,我要把它丢出去。”
  
  陶醉动笔又给他圈了道题,抬起头朝他假笑了一下。
  
  “你可以试试。”
  
  后来的谈判还没说出口便在陶醉的冷漠态度下以失败告终。
  
  
  
  陶醉当了向横两个多月的老师,最终用工作繁忙当理由拒绝了向横父母的补习请求。
  
  没办法,向横这个人,不开窍,一门心思放在当小流氓身上,一心想让全校的人都惧怕自己的名声。
  
  
  
  再后来,陶醉和向横都过会了自己安生的日子。
  
  陶醉倒是乐得自在,不用公司、向横那两边跑,一遍痛恨着向横的玩世不恭,一边害怕辜负他父母的期待。
  
  没了向横整天的叨扰,陶醉倒是觉得十八楼办公室窗外的云朵都美了些。
  
  向横突然的造访竟让他有些忙了手脚,回过神来,又觉得自己这样兴许有些不太正常,就给他跑了杯速溶咖啡,等他们推门进来。
  
  
  向横的头发染回去了,即使还是嚣张的大背头,纯黑的颜色也让他看起来乖多了解。
  
  “你找我有事吗。”
  
  “也没什么大事。”
  
  “嗯?”
  
  陶醉摩擦着手中杯子散着热气的杯身,从鼻子里挤出一个疑问的音节,然后看着对面翘着二郎腿丝毫没有坐相的向横鼓动着腮帮不慌不忙的嚼着嘴里的口香糖吹破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泡泡。
  
  就在陶醉皱着眉头快要失去耐心的时候,向横拍了下桌子,撑着桌面站了起来,凑到他跟前,用只要两个人才能听见的声音配合着不太正经的微笑。
  
  “就是想泡你。”
  
  
  “你太幼稚了,弟弟。”
  
  
  
  B.
  
  “你太幼稚了,弟弟。”
  
  这句话就像魔咒一般,反反复复的在脑子里重响,向横翻来翻去的睡不着觉,最后烦躁的伸手扔掉脑袋下垫着的枕头,又默背了几遍课文才勉强入睡。
  
  醒来的时候又条件反射的去摸床头柜上的手机,想要发条骚扰短信,可想起那天紧急之下为了挽尊说出口的那番话,向横又泄了气。
  
  
   再联系的时候,倒是陶醉先找的向横。
  
  他都没有想到,自己竟死磕着那在陶醉面前少的可怜的尊严控制了联系他的想法一过就是大半个月。
  
  “你上次说的话还算数吗。”
  
  “如果你反悔了的话我可以考虑考虑。”
  
  陶醉听见他合紧的嘴里传来跳跳糖蹦跶的声音,眼里闪着光的用手捏紧了糖袋的封口一角,不禁内心暗暗发笑,孩子就是孩子。
  
  其实要说是孩子,倒也不至于那么夸张,不过向横的的确确要小上自己七岁,也比同龄的人幼稚许多。
  
  所以陶醉看来,在向横所营造的一且“我最牛”的世界里,不过都是半大的孩子抱着芭比娃娃喊女儿的过家家游戏,幼稚的发笑。
  
  “我可以和你试试。”
  
  
  
   向横没想过陶醉对自己的影响这么大,大到他放下头发就变成了另一个人。
  
  “你能不能成熟点,我不喜欢幼稚的人。”
  
  “你能不能别总吃糖了,像个小孩。”
  
  “你笑的时候能不能别挑眉啊,像个流氓。”
  
  
  “向横,你能不能……”
  
  向横觉得自己高二下学期往后的二分之一的时光,过的就像一场暴风雨洗礼的脱胎换骨,等到自己他和陶醉牵着手站在镜子前勉强没了格格不入的感觉时,向横已经从年级末尾爬到了上游榜上。
  
  向横的父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陶醉对他的影响挺大的,好说歹说才劝的向横把他带回家吃了顿饭。
  
  向横躲在房里定鲜花的时候,妈妈正拉着陶醉笑眯眯的拍着他的手说着感谢的话,他站在墙角听陶醉救世主一般的宣言,抖了抖身上的寒气,冰霜在心上开出了苍白的花。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一家家店的,只是站在镜子前转了个身时,才突然明白,变好不容易,和堕落相比,要太难了。
  
  头发被他打了摩丝又梳回大背头,嘴里的草莓味棒棒糖在慢慢融化变小。
  
  不好吃,糖也苦的很。
  
  
  “阿姨,你不用感谢我,最主要的还是向横的自己的天赋,要不是我无意之间听见晓光提起他原先还替学校拿了个全省奥数冠军,我还不知道,原来他这么厉害。”
  
  
  “虽然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开始轻视学习了,但人生毕竟只有一次,不能重来,为了不让他以后后悔,能拉他一把我就会拉他一把。”
  
  ……
  
  向横想着妈妈轻柔的拍打着陶醉手背抹泪心酸的喊他“好孩子”的场景,觉得自己对不起父母,想着想着情绪就开始泛滥,思想转了个弯,他又觉得陶醉更对不住自己,真这么想了,就更加难过。
  
  
  不知不觉中他又晃到了陶醉的家附近,回过神掉头准备离开时,听见了熟悉的猫叫声。
  
  “喵。”
  
  猫耳朵从矮树中钻出来,迈着优雅的猫步朝他走来,走到他脚下的时候,趴了下来,用头蹭了蹭他的鞋背。
  
  猫耳朵似乎瘦了,也许是陶醉最近没有以前照顾它上心了,这种放下戒备的亲昵式动作,他只看过猫耳朵对陶醉展现过。
  
  兴许是把他当家人了。
  
  向横苦笑着从地上抱起乖猫,撸了撸它的毛,看它享受似的眯了眯眼。
  
  他想或许陶醉会像猫耳朵一样,张着看似无辜的大眼睛却朝他轻蔑一笑,然后炸毛抵触过后,又是真心的接受了他。
  
  向横到夜里也没等到陶醉回家。
  
  
  
  猫耳朵就乖乖的躲在他的臂弯里,不叫也不闹,仍他带着自己的去到一个陌生的场景。
  
  把人从小黑屋里放出来后,便立刻有电话打了进来,陶醉在那边慌得声音有些发颤,指责着他为什么总是像长不大的孩子一样不成熟,向横也不恼,闭着嘴听他继续往下说,埋怨过后,是一阵不太明显的哭腔。
  
  “向横,别总让人担心你。”
  
  向横单手撸着猫耳朵的手突然怔楞了一下,不小心放猫纵身一跃从臂弯中逃走,跳到了茶几上。
  
  “你喜欢我吗?”他的问句里带着太多不可确定因素,小心翼翼的问出口后,又暗讽自己不可控制的幼稚。
  
  乖巧了一晚上的猫突然在茶几上站了起来,发出一声不合场景的猫叫声。
  
  声音顺着电流传到陶醉的耳中。
  
  那边安静了很久。
  
  “去问猫耳朵。”
  
  小猫又从茶几跳回到他腿上,在身上找到一个舒适的姿势后,又乖乖躺下了。
  
  向横突然松了口气,听电话那边隐约还有抽泣声,左心房里升腾出一种飘飘然的不真实,转而又在被填满的臂弯中寻得一丝安全感。
  
  “我去问了猫耳朵,可猫耳朵也不告诉我。”
  
  他在电话里边笑的很大声。
  
  门铃响起的时候,向横放下手中的猫猫起身去开门,贴在耳边明明听的很近但实际很远的声音在门被打开的一瞬间,合上了向横独有的脑电波。
  
  
  
  C.
  
  
  “你不要太信我,怎么不去想想,那么多亿人中,”
  
  “为什么我偏偏选择了解救你。”
  
  
  
  
  
明天又要返校了,九月五号猫猫就要生日了,我只好提前两天发。


祝我的猫猫天天开心(PS:不要总想着出轨,精神上的也不行!)




对对对,再补充一下,后面写的改变我原型是简哥来着,原来看过一句话,男孩能给你毫无保留的爱,男人能给你想要的爱,这么写大概就是想表达,哼哼喜欢醉醉,是那种毫无保留的,并且能做出翻天改变的喜欢。


向横放下头发就变成了简亓,为了喜欢你,我这个流氓可以学画画。

评论
热度(101)

© 秃噜猫 | Powered by LOFTER